close

 

愛情與麵包二選一

 DSC00962  

一直以來是很多人問我的問題。我一貫的答案就是:「我絕對會選擇愛情,因為我有麵包。」因為沒有麵包的人,才必須要二選一,而如果把愛情當麵包,有一天愛情沒有,麵包也沒了,就只能餓死。你有你的麵包,我有我的麵包,我們才能平等的談純粹的愛情。就如同我可以照自己意思選擇我喜歡的對象,而不是為了麵包去選擇愛情。

 

長輩認為有錢才不會吃苦,才能過好的生活,但事實上,有錢也不代表妳一定不會吃苦(說不定要吃的是別的苦),過好不好的生活,其實因人而異。有的人需要很多錢才覺得自己生活過的好,但有的人覺得錢夠用就好,腳踏實地、一起努力也過的很開心。每個人要的「好日子」定義不同,只要不要窮到不能生活、負債失業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就好。

 

你要名牌包、開名車才快樂,說不定別人不需要靠名牌包、開名車才覺得自己快樂,又何必把金錢當作幸福的衡量標準?

我認為衡量一個男人好不好、值不值得嫁的標準並不是有沒有錢,而是人品、責任感、上進心和兩人的價值觀。

 

人品端正很重要,品格不正有錢也沒用。男人的上進心比有沒有錢重要,重點是賺錢的能力,就算他現在不有錢,也是個績優股,有上進心願意努力奮鬥才重要,沒有上進心,有多少錢都會被他燒光。

 

責任感是我覺得男人最需必備的,有肩膀的男人才值得妳依靠一生。言出必行、說到做到,做比說還重要。

 

最後是兩人的「價值觀」一定要相近,金錢觀、思考模式,對很多事物的觀念要接近。所謂的「門當戶對」有一定的道理,但我認為是「價值觀」上的門當戶對,以及「生活形態」的門當戶對。

這四點,比有沒有錢重要太多了!

就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,我覺得還是需要溝通。在父母的「為妳好」以及妳自己要的「好」,是需要溝通得到共識的。這是妳的人生,妳必須自己負責、自己決定!

 

雖然在這個越來越現實的社會裡,能追求單純的愛情早已不容易。但是,請別讓麵包來決定愛情,別用錢來決定妳的幸福!

別人眼裡的快樂,並不一定是妳內心的幸福。

為何很多人說「選擇一個愛你勝過你愛他的」才會幸福?因為感動和感謝而去接受一個人,真的是打從心裡愛他嗎?我覺得好自私喔!我一點也不介意愛對方多一點,愛人是付出而不是施捨,有能力愛人的,比只能享受被愛還要幸福!因為最快樂的是你付出了,而不是你得到了。愛情不是比較來的,而是那個人即使不是最好,但他卻是無可取代的。當你不介意你愛他勝過他愛你,這才是真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多多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